周奕宏

彼时花开

Seventeenth story. 红舞鞋


六、


奥兰比亚站在审讯室外面。

审讯室的窗子是单面透光,他看着里面那个瘦小的女人。

突然间,那个女人也转过来,奥兰比亚甚至以为她也能看到他了。

“你会怎么选择?”那个女人一个一个音节的说,奥兰比亚从她的口型里对出这句话。

一股寒意从后脑勺冲上头顶。

斯科特站在旁边,作为一个老刑警,他经验丰富,但是也并没有见过这种场面。

“她任教快20年了,没人发现她有这方面的……天赋。”斯科特想了想。

奥兰比亚看过了卷宗。

死亡的四个女生中,有一个家门口的便利店里安了一个位置很特别的监控,从那个监控里,前天店主在调整摄像头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段更特别的视频。

视频里,丽萨站在自己家门口,抱着胳膊,一脸嫌弃的站在离莉莉老师不远的地方,两个人不知道说了什么,莉莉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盒子,丽萨打开,从黑白的图像上可以看出是一双鞋。

眼熟。

舞鞋?

看到那双鞋子,丽萨的姿势突然变得很怪异。那是一种诡异的僵硬感,仿佛提线木偶。

“杀死丽莎的是这个妙卡的男朋友。”斯科特指着第二个死亡女孩的照片,“那个男生已经抓住了,妙卡死亡之前,威胁他一定要杀死丽萨,据说是为了一双鞋。”

奥兰比亚又抬头看着审讯室里的莉莉老师。

“莉莉已经招供,说是她给四个女生下了强烈的心理暗示,这双鞋只能被最美的提名女生得到……”斯科特神色古怪,“我真没看出来鞋有什么特别。”

“鞋呢?”奥兰比亚转头。

斯科特示意了一下,旁边的警察拿出一个密封的塑料袋,塑料袋透明,可以看到里面的鞋子。

奥兰比亚犹豫了一下,伸手要碰,被撒旦叶一把抓住。

斯科特神色诧异的看了一眼二人,似乎对他们的关系有点困扰。

撒旦叶伸手去接塑料袋,却仍是同之前一样,碰了一下,就仿佛被烫一样的放手了。

奥兰比亚看着撒旦叶。

“一样。”撒旦叶言简意赅。

“她是无辜的。”奥兰比亚指了指审讯室里的莉莉老师。

“虽然是间接,但是……她也造成了四个女生的死亡。”斯科特犹豫了一下,“她招供了。”

招供?

奥兰比亚一皱眉。

“我申请跟她见面。”奥兰比亚说。

“不行,司法程序不允许,我不能自作主张。”斯科特摇摇头,“但是你可以再外面听着。”

“莉莉.旺斯女士,请你再补充一些细节。”斯科特对着话筒,莉莉抬起头,看着反光的墙壁。

奥兰比亚看着自己曾经的老师微微一笑,干瘪的小身体挺直,“还想知道什么呢?”

“说说你为什么要杀她们?”

“她们?”莉莉撇撇嘴,“死有余辜。”

“年轻漂亮又怎么了?就是资本了?就可以任意嘲笑我、凌辱我……”

她看起来有些激动了,“说我是没有人要的老女人?!说我因为缺乏爱抚才会变得如此干瘪——她们是谁?!她们有什么资格?!”

奥兰比亚在一旁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“哈哈,如果不是因为都想要那双鞋,她们会死?!她们都不配,对,不配拥有那双鞋……所以才会死。”

莉莉突然朝着奥兰比亚看过来,“天使,你会怎么选?你以为你所相信和守护的,就真的值得?真的配?”

心脏剧烈的跳动伴随着发际里的汗水,奥兰比亚深深的极速的喘息了几下。

莉莉突然开始剧烈的挣扎,把头撞在培训室的墙壁上,发出令人胆战心惊的撞击声。

“警卫!”斯科特按响了警铃。

奥兰比亚看着几个彪形大汉冲进去,费了很大力气才按住瘦小的女人。

“她可能精神上……”斯科特苦笑。

“警长,我……”奥兰比亚脸色惨白。

“斯科特警长,这个案件已经很清楚了,犯罪嫌疑人也招供,我想并不需要他帮忙了。”撒旦叶打断,“很感谢你们,我们先走一步。”说完,他抓住奥兰比亚的胳膊,不由分说的拉着他往外走。

奥兰比亚被拉的一路踉踉跄跄,却仍旧一言不发,也没有挣扎,仿佛失魂一般。

两个人拉拉扯扯穿过大厅,走出门,已经是早上,阳光穿过建筑物洒落在两个人脸上。

“放手。”奥兰比亚甩开对方。

“够了,我不可能再允许你插手这些事情。”撒旦叶眉头紧皱,“你之前问过我,是不是比你知道的多一些,现在我告诉你,没错,我比你知道的多一点。”

“看着这个痕迹。”他拉起奥兰比亚的左手,“我在这上面找到了沙拉曼德的气息。”

奥兰比亚还在失神,一时之间毫无反应。

“沙拉曼德……那个沙拉曼德。”撒旦叶呼出一口气,沉默了。

嗯……嗯?!

奥兰比亚猛一抬头。

“对,就是那个……那个……”

“你为她恢复知觉的那个?”奥兰比亚开口,泛着一丝嘲讽。

撒旦叶又不说话了。

虽然每一个火精灵王都是沙拉曼德,但不是每一个沙拉曼德都完全一样。

索西特到现在仍然是雌雄莫辨的模样,虽然他已经成年很久了,但是并没有像他的上一任那样分化出性别。

之前那位沙拉曼德,在完全结晶之后,随着那个山洞沉入了人类世界,不知道掉到哪个山脉还是海底……

“她死了。”奥兰比亚开口。

“我知道。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你还想她吗?”

撒旦叶不回答。

奥兰比亚觉得心脏抽了一下,一种痉挛一样的痛觉从胸腔底部升起来,嘴里泛出苦味。

“你……可以去找她。”奥兰比亚觉得身体不太受大脑支配了。

“她死了。”撒旦叶回答。他抓住奥兰比亚,“她已经死了,你很清楚,你比我更清楚。”他把奥兰比亚团在怀里,“就这样,就这样……就好了。”

奥兰比亚想挣扎,但是没有实践。

“我能理解为,你对我的爱,跟对她的,不一样吗?”奥兰比亚的头发蹭在撒旦叶鼻子上。

“……重要吗?”撒旦叶闷闷的开口。

奥兰比亚猛的挣开了撒旦叶。一路小跑的往前走。

晨曦里的小镇,奥兰比亚穿梭在枫树铺着的小路上,漂亮的睫毛上挂着些晶莹透亮的东西,他走的很快,修长腿却有点微微颤抖,走了很长一段路以后,颤抖的趋势太剧烈,他扶着旁边的枫树停了下来。

一种诡异的撕裂感传入大脑。

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,冷汗直下,他明白自己身体里属于加百列的部分在剧烈的震荡,而属于奥兰比亚的部分已经无法再承载这种爆炸式的能量波动。

眩晕感太严重,他慢慢的坐了下来。

一双手从后面插过来,从腰部抱住了他,他下意识的反应了一下,一扭头,竟然看到了一头火红色的头发。

“加百列……”那人的声音痛心疾首。

评论(2)
热度(1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周奕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