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奕宏

彼时花开

Seventeenth story. 红舞鞋


七、

红头发的人一把就把奥兰比亚从地上提了起来,打了个横抱起来,奥兰比亚听到他嘟囔,“还不让我飞……难道要我用脚走不成?!”

说罢他身后绽出光,凝成了白色的羽毛,吓的奥兰比亚拼命打他——“收起来!你疯了?!快收起来!”

米凯尔极为不满的把翅膀收了起来,“我真的讨厌到这边来。”他气哄哄的说,“啊!我不是说讨厌你!你别误会!”

奥兰比亚苦笑一下,不是因为自己,他压根就不会来这里吧!

一个大男人抱着另一个大男人在街上走不免引人侧目,好在时间太早,外面并没有什么人。

米凯尔穿着一身极为直男的白色polo衫和米色休闲裤,奥兰比亚不由得多看了他几眼,“不好看吗?”米凯尔有些不好意思,“那个家伙给我弄的……我就知道他眼光不好!”

奥兰比亚想了想米凯尔的审美,翻了个白眼,“不,我觉得他眼光很好,真的。”

到了别墅门口,米凯尔放下奥兰比亚,后者掏出钥匙打开门。

米凯尔踱步进来,背着手,四处打量——“拉斐尔那家伙不让我来!”他气愤的说,“我也没发现这里有什么多么多么……好吧,他是品味挺好的。”

奥兰比亚噗嗤一笑,“你不是不愿意到人类世界里来?”

“加百列,我不愿意来,是因为这边的能力太稀薄,我在这边会非常累。”米凯尔叹息,“星辰之战到现在,我的力量恢复了不到三成,说起来我现在连撒旦叶都未必打得过。”

那是你不知道他得到了什么样的力量。奥兰比亚腹诽。如果你知道的话,你就会觉得是“一定打不过”了。

“创世神的羽毛还在,你的力量迟早会恢复的。”奥兰比亚安慰他。

在这个红发男人的身体里,有一片羽毛,和躺在自己胸口的一样,来自一个让一切从零到一的伟大神灵,所以说从某种意义上,他跟米凯尔才是真正的兄弟。

“大部分时间我都在沉睡。”米凯尔挠挠头,“少数醒来的时间……”米凯尔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东西,嫌弃的摆摆手,“罢了罢了,我听魔王说了,很担心你,从今天开始我来陪着你。”

“不用了吧。”奥兰比亚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。

“什么不用?!”米凯尔急了,“就凭那个白痴,面瘫,”他一脸嫌恶,“他保护不好你。”

“可说到底我这个面瘫才是他的双生天使。”门口又进来一个人,“纯灵体在人类世界就是个反应堆,弄不好爆炸了全人类一起消失,你还嫌他不够麻烦?”

撒旦叶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,他目不斜视的看着红头发的天使,一脸挑衅。

“你!”

米凯尔身上“噌”的腾出火焰,“你想死?!”

“别!别动手!”奥兰比亚一个直扑,本来想把对方扑在地上,无奈米凯尔也有点忒壮了,只是打了个踉跄。

“快把火灭了!”奥兰比亚下意识就想去接水泼他,但是一想这种高纯度的火元素根本不是水能够扑灭的。

米凯尔忍了忍,身上的火逐渐熄灭了下去。

奥兰比亚如同虚脱一样靠在对方身上,大出了一阵气,“你们两个,都给我滚出去。”

撒旦叶斜了米凯尔一眼,一言不发的打开门转身出去。

“加百列!我才来!你怎么能赶我走?!”米凯尔表情崩了,他摆出一个“超级委屈”的小狗脸,“我要在这陪你!让他走!”

“你在这里更坏事。”奥兰比亚干巴巴的说。

米凯尔是纯粹火元素的结晶,本身蕴含着巨大的能量。在能量稀薄的人类世界,火元素会逐渐泄露,更增加这个世界水和火的不平衡。

米凯尔一时无语。

“我知道,”他神情低落,“我让拉斐尔来陪你。”

“我这次只是偶然醒过来,听到他们在议论,很担心你。”他伸出手抱住奥兰比亚,“加百列,魔王陛下是不会插手主神的管辖范围的,而主神对于人类已经很失望了,这一次,要看这群小生物的运气了。”

奥兰比亚没出声。

他很清楚,两位主神都放任自流的话,人类世界的毁灭只是时间问题了。火元素会渗入人类的灵魂,取代理智,最后造成严重的冲突和战争,而人类已经掌握了毁灭星辰的力量。

在这样宏大的时代背景下,每个人类都是微不足道的蝼蚁,而自己,何尝不是?

“或者,你随我们离开,魔界也很好,我们住在那里不好吗?”

奥兰比亚摇摇头。

“不会那么快的,放心,至少我死之前不会。”奥兰比亚一脸轻松,“这具人类的身体还能活个几十年,再给我这段时间好吗?”

“你的灵已经开始排异了!”米凯尔大声说到,“加百列,这具人类身体不能再撑了,你的羽毛回归魔界,沉睡个一段时间自然修复,你就能以天使的姿态重归于世,这难道不好?”

很好啊,但是等那个时候,估计我所爱过的人们……全都化为齑粉了。

“我要留下,这一点你真的不明白?”

米凯尔失望的放开奥兰比亚。

他怎么会不知道?

怎么会不清楚这个老友一贯的忍让,包容,无私,牺牲,顺从……

唯一一次自私的反抗,就丢了性命。

“我让拉斐尔来陪你。”米凯尔重复了一遍。

“谁都不用来,我自己……可以。”奥兰比亚犹豫了一下,毕竟几次昏倒让他也心有余悸。

“罢了,还是让那个死面瘫陪你吧。”米凯尔欲哭无泪,“鬼知道他从哪里弄到了那种力量……他陪你确实比较合适。”

米凯尔走到门边,拽开门,撒旦叶站在门口,抱着胳膊。

“进来。”米凯尔铁青着脸。

“哦?”撒旦叶挑了下眉毛,“不是你让我滚的?”

米凯尔咬了咬牙,“你做过什么事自己清楚,好好在这赎罪。”

撒旦叶不语。

米凯尔凭空画出一个圈,打通了两个世界,“我走了。加百列。”他依依不舍。“你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米凯尔消失后,奥兰比亚才反应过来,他刚才是“拽”开了门,而不是打开。

门锁从门上掉下来,这是整个从另一半门上拽掉了啊!

……

奥兰比亚不想说话。

看着撒旦叶,他就更不想说话了。

扭过头,他上了楼,消失在撒旦叶视野里。

“哎……”撒旦叶用脚踢了一下锁,“我是要找个……修锁的来了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周奕宏 | Powered by LOFTER